悬赏公告显威力 老赖现身把钱还

编辑: 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09-12 11:34:22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近日,来凤县法院通过发布悬赏公告的方法,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16年7月,申请执行人杨某某与被执行人姚某双方签订了《车辆抵押合同》。合同约定姚某将自己的小车抵押给杨某某,杨某某借款给姚某人民币15000元。8月6日,杨某某将该车交给他人清洗后驾车途径翔凤镇东环路时,被某融资租赁公司强行开走。后被告知,姚某在与其签订《车辆抵押合同》之前早已经与该融资租赁公司签订了《汽车租赁合同》和《抵押合同》。10月21日,杨某某向本院提起诉讼,要求姚某偿还借款。12月15日,经本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姚某于2017年2月18日前一次性偿还15000元及利息。协议生效后,姚某不知所踪。其妻子以两人已经离婚为由,拒不交代姚某的下落。

2017年12月,由于在执行中未发现姚某踪迹及可供执行的合法财产,该案进入终结执行程序。2018年4月,申请执行人杨某某再次向本院申请执行,执行法官在与杨某某协商之后,遂发布悬赏公告,并在被执行人杨某某及其妻子田某所在的集镇张贴。迫于压力,被执行人姚某随后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将标的款打入法院账户,该案最终得以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