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法院举办2017年度人民陪审员培训会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06-21 09:41:20

621.jpg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为积极应对司法体制改革需要,切实提高人民陪审员参审履职能力,确保审判质效和陪审效果,6月20日,来凤法院举办了2017年度人民陪审员培训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向世斌同志主持,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如斌对17名人民陪审员进行授课。

会议首先由政治处主任向世斌同志对《来凤县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工作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纪检组长杨如斌同志讲解了审判纪律和廉洁纪律规定,并就如何做一名合格人民陪审员提出七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陪审技能;二是加强自身修养,树立人民陪审员的良好个人形象;三是要积极履行陪审职责,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优势,正确行使好审判权;四是要廉洁自律,公正执法;五是要主动接受人大常委会、上级法院等各方面监督,服从管理;六是要积极正面宣传法院工作,讲好来凤法治故事,传递法治正能量,弘扬正气;七是要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或生产、经营活动与参与庭审关系,做到本职工作或生产、经营活动两不误。

副院长张伟同志通过一些生动的案例对刑事法律基础知识进行了讲课。培训内容紧贴人民陪审员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将司法案例和社会热点穿插其中,受到参训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最后,政治处主任向世斌同志代表院党组对人民陪审员的勤勉履职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人民陪审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高履职水平,为今后参审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