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离婚纠纷 当事人送锦旗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12-07 15:11:06

127.jpg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12月7日一大早,来凤法院绿水法庭干警刚打开法庭的大门就迎来了熟悉的一家三口。当事人金某带着她的母亲和女儿来到法庭,亲自将一面印有“困难之时伸援手,为民解忧人人颂”的锦旗交到法官张敏手中,情绪十分激动,口中一直说着“谢谢”两个字。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今年9月,金某的丈夫江某起诉与其离婚,要求孩子归自己抚养。金某同意离婚,但对于四岁女儿的抚养权双方各不相让,两个家庭矛盾不断激化。法官通过实地调查走访发现,金某在与江某结婚前曾有过一段婚姻,也曾怀孕生产过,不幸的是要么流产,要么孩子夭折了。金某与江某五年前经人介绍认识,并迅速闪婚,感情基础薄弱,江某常年在外打工,女儿一直由金某照顾,随金某生活。孩子继续随金某一起生活对孩子的成长有利。

考虑到双方对立严重,为切实达到案结事了,法庭工作人员遂多次给双方做调解工作。调解协议在经历江某的多次反悔后,终于在一个快下班的下午得到双方的签字确认。为防节外生枝,法官当场决定晚上继续加班陪同金某从江某家中搬走嫁妆。

金某与江某均表示,虽然不是夫妻了,但孩子是双方的孩子,以后凡事都会从孩子的利益出发,双方家庭握手言和。江某的住处离法庭差不多十公里的山路,路面崎岖不平,行车困难。虽然一路颠簸,但法庭工作人员心里却倍感欣慰,在回程的途中车辆突然故障都变成了有趣的小插曲。

该案的成功调解,切实维护了妇女儿童的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