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到来凤法院督导恩施州南四县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编辑: 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08-14 11:08:37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  王 征)8月14日下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周游一行到来凤法院对恩施州南四县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集中督导检查,州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向北海、刑一庭庭长南庆敏陪同督导,来凤、咸丰、鹤峰、宣恩法院相关负责同志汇报工作并参加座谈。

1L7A3002.JPG

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资料、听取工作汇报、集中谈话等形式对四家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和督导,主要对在组织机制、执行贯彻、宣传动员、台账整理与材料收集、打击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督导组对恩施州南四县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工作短板。一是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议开展次数少,相关会议记录及纪要不规范;二是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抓落实力度不够;三是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资料整理不规范;四是有关涉黑涉恶势力犯罪类型案件数据指标与公安、检察等部门存在出入;五是上级法院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没有工作痕迹和台账。  

1L7A3068.JPG

1L7A3070.JPG

督导组周游组长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夯实责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各法院要依法履职尽责,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扎实推进,确保实效。加大各项工作落实力度,加强与各政法部门的协调沟通,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工作,展现法院司法担当;三是要工作留痕,规范管理。以工作留痕促进工作规范开展,以工作规范开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以突出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央督导组的检查督导。州中级法院向北海专委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感谢省高院督导组一行不辞劳苦到恩施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组工作作风扎实,督导检查认真仔细,指出了受检法院当前此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此,受检法院要照单全收,将逐项整改落实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各县市法院将切实担当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上级各部门关于此项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整改到位。对于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受检法院要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逐项整改和落实。三是完善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各法院要认真落实全州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照涉黑涉恶势力犯罪案件审理要求,把好案件质量关,抓出工作实效和经验,展现出法院工作特色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