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中院许一鸣院长到来凤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5-03 09:52:37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5月3日,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一鸣,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家俊一行到来凤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县委、政府相关领导,公检法“三长”参加了座谈会。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应绪就依法处置民生能源集团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副县长、公安局长牟林炎、朱学敏分别从案件侦办情况、民生能源集团资产处置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洪家进就整个案件处置过程中的几个难点问题进行了说明。

在听取完工作汇报后,黄家俊副院长就案件侦办及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许一鸣院长对在来凤县委、县政府及在座各位领导对来到凤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在来凤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各部门精诚团结协作,依法妥善推进各项处置工作,前期工作卓有成效。如何开展下一阶段工作,许一鸣院长强调:一是要依法处置,刑事侦查与民事审判相结合,既要查清犯罪事实,又要确保民生能源集团资产处置合理合法;二是要加强协调,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维护地方和谐稳定的角度出发,加强部门间的协调合作,最大限度地减少集资参与人的损失,维护地区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三是州中级人民法院和来凤县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强对案件的指导,依法审慎审理涉民生能源集团案件,确保整个案件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