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法院庭前调解 助修车工拿回欠薪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12-13 11:39:27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真没想到,法官的办事效率这么高,短短两个星期时间,都不用开庭,我就拿到工资了。在收到微信工资转账后,小郑喜笑颜开。

2016年10月,小郑在吴某经营的位于来凤县华龙城对面的洗车店工作,主要从事汽车保养、美容等工作,双方未签订劳动合同。2017年8月,吴某的门店到期后,不准备继续经营该洗车店,并且拖欠小郑2016年5月、8月共计6000元的工资未支付。小郑向劳动部门申请仲裁未果的情况下,2017年11月,向来凤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吴某支付拖欠的工资。

来凤法院在全面了解案情后,为减轻群众讼累,化解矛盾纠纷,让小郑尽早拿到工资,派出有经验的法官启动速裁程序,对此案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法官通过对吴某做工作,宣讲法律,引导吴某换位思考,拖欠工资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告知拖欠工资可能导致的不良后果。最后,吴某同意通过微信转账支付所欠小郑的工资,小郑遂于被告吴某支付工资的当日向法院申请撤回起诉。

来凤法院高度重视劳动者的权益维护,通过速裁庭前调解,快捷、及时、有效的维护劳动者权益,节约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同时也节约了宝贵的司法资源,提高了诉讼效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