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债两年多,这个“老赖”终于栽了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李申忠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09-25 09:35:51

QQ图片20170923194801.jpg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9月22日,来凤法院执行庭接到恩施市小渡船派出所电话后,顺利将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老赖”田某擒获。“没想到,我就因为欠钱不还,还能被公安网上布控。”田某被带上法院车辆时非常惊讶。

2015年,田某因拖欠他人货款、拖欠装修工人工资、借钱不还等原因被多个当事人起诉。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法院多次到其家中执行未果,被执行人田某始终下落不明,杳无音讯。9月22日,公安机关发现田某在恩施一酒店登记入住,小渡船派出所立即出动警力将其控制,并第一时间通知了法院。收到消息后,来凤法院执行局法官当即赶到,并对田某宣布了司法拘留十五天的决定,田某表示现在手头没钱,但会尽快想办法。田某也成为自今年5月8日法院和公安机关建立执行联动机制以来,来凤法院成功临控的第三人。

“钱难查,人难找”一直是困扰执行工作的难题,今年5月8日,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恩施州人民检察院、恩施州公安局联合发布了《关于依法打击规避、妨碍、抗拒法院执行违法犯罪行为的意见(试行)》,建立了搜寻“执行老赖”的一张“大网”,让外出躲避抗拒执行的“老赖”无路可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