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公告发布后 “老赖”主动现身还钱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9-09-20 16:51:57

近日,来凤县法院通过悬赏执行公告查找的被执行人余某主动来到法院,偿还了申请执行人部分欠款,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

申请人覃某某与被执行人余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08年8月,余某向覃某某借款5万元,期间支付了1000元利息。2011年10月,余某重新向覃某某出具借条,约定借款期限为一年。到期后,余某一直未归还借款。2014年,覃某某诉至法院,要求余某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法院判决生效后,余某依然没有还款,覃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余某拒不接听执行干警电话,向其邮寄的送达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亦被退回。执行干警对余某的财产状况进行了查询,余某在各主要银行无存款,无工商登记,无车辆登记,没有财产可供执行,且余某长期不在家,执行干警多次寻找都无果。

今年9月9日,来凤法院对余某正式发出悬赏公告,在被执行人住所地、商圈等繁华地段广泛张贴,并通过法院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文章一经发出就获得了我县群众的大量转发分享。

本周,余某主动来到法院,要求与申请人覃某某协商清偿欠款,请求法院撤回悬赏公告。原来余某朋友在朋友圈看到法院发布的悬赏公告后,便将信息转发给了余某。余某看到信息后,感到压力很大,后在身边朋友和家属的劝说下,主动来到了法院。鉴于余某偿还了部分欠款并与覃某某达成了和解协议,执行干警对余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撤回了对余某某的悬赏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