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委政法委到来凤法院考察交流破产案件审理经验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08-24 09:48:01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8月24日,建始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贤望带法检公各家领导一行8人到来凤县法院就企业破产重组案件进行考察交流。来凤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黄仕华、县政府办副主任李斌、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大胜、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粟良成、县公安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李剑等参加了座谈。

8.24.jpg

座谈会上,夏大胜副院长受舒业树院长委托代表来凤法院党组向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该院破产审判工作基本情况做了介绍:来凤法院近年来坚持围绕全县经济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大力推进破产案件的审理工作,依法审理安普罗集团公司、民生天然气集团公司等有重大影响的破产案件,为维护区域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以及为市场化的企业挽救和退出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破产合议庭庭长张勤则向考察人员详细介绍了来凤法院破产案件审理概况、审理过程、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双方还围绕审理企业破产案件中涉及的立案审查、债权申报、如何召开债权人会议、做好社会维稳、债务的兑付工作等相关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考察组充分肯定了来凤法院在创新司法理念、争取政府支持、务实担当的审判作风、优质高效的工作效率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就审理破产案件相关工作广泛进行了交流探讨。陈贤望副书记表示,非常感谢来凤法院为破产案件经验的介绍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今后建始县相关案件的审理提供了实践经验。黄仕华副书记也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两县对破产案件的审判理念有了更加科学清晰的认识,必将推进今后两地政法各家进一步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更好地为经济发展大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