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法官受邀为基层女干部上法治教育课

编辑: 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12-07 11:06:32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12月7日,来凤县法院民二庭庭长张敏法官受邀在来凤县儿童福利主任、基层女干部培训班上授课,为培训班学员带去一堂法治教育课。

1207.jpg

据悉,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来凤县基层女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女干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讲座中,来凤县法院民二庭庭长张敏法官通过法律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内容,就如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家庭和谐、如何预防家暴及诉诸渠道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就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来凤县法院始终把维护妇女儿童等群体合法权益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更加注重法治教育、宣传工作。经常性开展“法律六进”工作,积极为群众送上法律知识和司法服务,营造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高社会各群体法律意识,使群众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