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他一辆三轮车,他能偷遍整个来凤!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06-14 08:55:47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一个月内,凭借两辆三轮摩托车伙同他人疯狂盗窃5起,老乡家的棺材木料、路边坏掉的旧摩托车都不放过。近日。来凤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盗窃案。

在2015年7月6日至25日期间,29岁的来凤县旧司镇人阳某同罗某、邓某(二人均已判决)在来凤县大河镇、三胡乡、宣恩县李家河乡、重庆市酉阳县等地流窜作案5次,盗窃财物价值人民币18916元。

2015年7月6日凌晨阳某与罗某、邓某三人驾驶两辆正三轮摩托车将来凤县大河镇一老乡家价值人民币2421元的棺材木料49节盗走并卖与来凤县某木业公司,所获赃款人民币2420被三人各自挥霍。后所盗木料被公安机关悉数追回并发还给被害人2017年7月11日凌晨阳某三人驾驶两辆正三轮摩托车,窜至宣恩县李家河乡龙虎路,将居民放在公路边价值人民币539元的木料15节盗走并卖给上述木料公司,后三人将所获赃款人民币514元各自挥霍。2015年7月23日凌晨阳某三人驾驶正三轮摩托车窜至来凤县三胡乡狮子桥村,将一辆价值人民币10869元的宗申牌正三轮摩托车盗走。后该摩托车被追回并发还给被害人。2015年7月25日阳某三人驾驶两辆正三轮摩托车窜至重庆市酉阳县兴隆镇土坪村一老乡房前公路边,将其价值人民币4787元的棺材木料48节盗走,后因摩托车不能正常行驶,三人便将所盗木料丢弃于来凤县大河镇牡丹坪小学公路边。当日5时许,三人所骑三轮摩托车出现故障罗某便提议将一居民停放在牡丹坪集镇自家门前价值人民币300元的一辆雅马哈牌两轮摩托车盗走,后因摩托车不能打火启动,三人遂将该摩托车协力推下公路外坎下。

2016年10月21日凌晨,阳某在深圳市被当地警方抓获。

来凤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阳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5次盗窃他人财物价值共计人民币18916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