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中院向北海专委一行到来凤法院进行专题调研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11-29 09:02:06


1129.JPG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11月29日,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向北海一行到来凤法院调研员额法官及雇员制司法辅助人员队伍建设情况。在家院领导、员额法官代表、雇员制司法辅助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由向北海专委主持,州中院研究室负责人史常富就此次专题调研背景及意义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说明,院党组书记、院长舒业树就来凤县法院法官队伍及法官助理、雇员制司法辅助人员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在自由发言阶段,参会人员分别从案多人少、送达难、职责定位、绩效考核、人员配备、制度管理、法治环境等多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向北海专委指出:此次调研在司法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开展,也是恩施州两级法院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年关将近,来凤县法院后程发力,各项工作做出了特色和亮点,得到了中院和县委政府的高度肯定。向北海专委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一是要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以十九大精神指引和推动法院工作开展,要在学而用上面多想办法,采取有效措施。二是审执工作要加档提速。在提升案件质量的同时要围绕指标想办法出主意定措施,坚决完成既定任务。三是抓好安保维稳措施的落实。切实做好信访案件的稳控和化解,确保法院安全,干警安全。四是做好刑事审判工作。注意关键时间节点,避免超期羁押问题。五是做好网络舆情工作。积极宣传司法工作正能量,提高鉴别能力,避免负面舆情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