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法院干警奋战6小时执结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4-27 16:12:19

干警赶赴执行现场.jpg

拉起警戒线.jpg

执行前.jpg

耐心劝解被执行人.JPG

执行完毕.JPG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4月27日上午,来凤县法院20余名干警奋战6小时执结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申请执行人对法院执行工作表示满意并当场签字确认案件执结完毕。

原告向某某诉被告杨某某排除妨害纠纷一案,二审判决生效后,被告拒绝履行义务,原告向某某依法申请强制执行。该案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认真分析案情,本着妥善解决纠纷、化解矛盾的原则,不辞辛苦,多次到被执行人家中耐心细致的做其思想工作,释法析理,但被执行人始终不为所动。

为维护法律的权威,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经院党组研究决定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为保证案件顺利执行,防止发生意外,执行局制定了周密的执行预案,依据制定的执行预案,4月27日上午7时,来凤县法院20余名干警赶赴执行现场。到达执行现场后,执行人员在执行现场拉起安全警戒线,封锁了执行现场,对在场的群众进行了法律宣传教育并告知法院本次执行的法律依据及妨碍法院执行的法律后果。面对情绪激动的被执行人及其亲属,执行干警临危不乱,耐心对其进行劝解,确保执行顺利进行。

整个执行过程,执行人员坚持文明执法、严肃规范、高效执法的宗旨,既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执法理念,又维护了法律的威严。经过6个小时的辛苦工作,终于顺利的将案件执行完毕,参加执行工作的干警们虽然忍饥挨饿,但是大家的脸上都流露出完成任务后的欣慰的笑容。至此,一起影响面大、矛盾十分激化的排除妨害案件得以成功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