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法院司法拍卖“淘宝店”首单拍出20万!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李申忠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04-25 09:30:27

56656565.jpg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李申忠)4月25日,来凤法院首例网络司法拍卖以208000元的价格顺利成交。这标志着来凤法院执行案件司法拍卖工作开启网络信息化新时代,为破解“执行难”开辟了新方向。

本次网络司法拍卖标的物是一辆东风牌DFL4251A10重型半挂牵引车。4月10日,来凤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发布了拍卖公告,4月24日上午10时开始竞拍。在拍卖公告发布后至拍卖结束的15天内,围观人数达3585人次,设置提醒拍卖人数35,电话咨询8,竞买人涉及河北、山西、广西等省。经过竞价,最终由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的蒋先生拍得该车辆。

网络司法拍卖平台的建设,是来凤法院着力解决执行难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同以往的竞拍方式相比,网络拍卖扩大了拍卖范围,方便了竞拍者,竞拍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交易。这种零佣金的拍卖模式不仅为当事人节省了大笔开销,更有利于案件执行率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