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社区干实事解难题 来凤法院在行动

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20-08-13 11:36:26

垃圾我们已经清理完了,安全隐患也消除了,你们自己要注意,以后不要再在家里堆放垃圾了,我们以后会定时来走访。  来凤法院驻翔凤镇育红桥社区民兴路党支部第一书记杨天明对社区居民黄某某讲到。这么多垃圾堆放在这里,气味实在是难闻,也存在安全隐患,真是感谢社区及时解决了这个问题。周围居民对社区干部及时出面解决问题表示感谢。

原来,经社区居民反映,黄某某家中垃圾堆放如山,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生活,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经社区实地查看了解,黄某某是一名残疾人,其妻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经常往家里面捡拾垃圾。其房屋四周及家中一楼、二楼和楼梯间堆满了各种垃圾和废品已长达十年之久。由于堆放时间过长,各种废品垃圾腐烂变质,散发着十分难闻的臭味,从而导致苍蝇、昆虫及老鼠滋生,严重威胁着附近居民的生活和健康,且垃圾多为易燃物品,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民兴路党支部随即将此问题报告社区,社区经研究决定请保洁公司将黄某某家中的垃圾全部清理运走。在经黄某某同意并签订垃圾清运协议及附近居民的见证下,8月10日至12日,社区与保洁公司用两天半的时间,组织5名工人,从黄某某家中清理拖运出6车垃圾,并将黄某某家中打扫、消毒、清理一遍。

今年上半年,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来凤法院作为下沉社区责任单位,抽调1名干警常驻翔凤镇育红桥社区城市尖刀班并担任支部书记,58名党员向社区报到,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此项工作开展以来,来凤法院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筹资1.6万元帮助社区解决了一批办公设备,开展“法官进社区”和《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汛期值守、矛盾风险排查化解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和社区居民干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