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开展法庭安全检查工作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5-15 15:30:35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5月15日,来凤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向世贵带领本院司法警察大队、司法行政科负责人对绿水、百福司两个基层法庭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绿水和百福司两个法庭的安检设备、安检情况以及保安在岗情况等逐一进行了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向世贵强调,人民法庭作为法院的派出机构,地处偏远,同时又是法院审判工作的第一线,既是法院安保的重点,也是相对薄弱的环节。向世贵就法庭安全保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确保审判安全。要加强对法庭往来人员随身携带物品的排查工作,更要对审判案件有初步预判,对可能出现安全情况的要提前掌握,有效应对。二是确保机关安全。确保用火、用电安全,档案安全,提升防盗意识。三是做好痕迹管理。值班接访、安检检查、监控设备等要做好记录,随时备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卫制度。检查组还对两个法庭的执行工作进行了检查和督办,就法庭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听取了法庭负责人的意见。

为全面落实人民法院安全保卫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基层派出法庭办公、办案人员安全,来凤县法院将不断完善各项安全保卫措施,加强安全保卫工作检查督办,扎牢法庭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