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法警大队成功处置一起突发事件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李兵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07-27 15:28:02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李兵)7月27日,一名民事案件当事人在法官宣判后对判决不服,法官明确告知其可以上诉,但该当事人不听且声称不上诉,而采取过激行为爬到来凤法院梯步旁的大石柱上高声呐喊,扰乱了法院的正常办公秩序。司法警察大队果断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置,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

27日上午上班时,来凤法院法警大队接到安检值班工作人员的报告,一当事人因情绪激动爬上了法院梯步旁的大石柱上,考虑到当事人年纪大,天气气温较高,若不及时处理或处置不当,将会产生不良后果。法警大队在接到报告后,一边给院领导汇报,一边及时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在岗法警及时赶到现场,稳定当事人的情绪。后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及时果断由法警采取强制措施带离当事人至信访接待室。

后从办案法官处了解到,此当事人因对案件判决结果不服而采取过激行为,希望通过这种行为引起院领导的注意和重视进而改判。后经院领导及办案法官对其明理释法,并对其过激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当事人主动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以后一定通过正当程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因考虑其年事已高,来凤法院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且当事人已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后未对其采取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