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学习课堂延伸到基层法庭

编辑: 来凤法院办公室作者: 程璟来源: 来分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6-04-26 10:11:54

mmexport1461309375212.jpg


今年,中共中央在全国党员干部中部署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活动。来凤县人民法院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中,对年轻党员干部如何贯彻“五个坚持”,增强“四个意识”,真正做一名合格党员,正确履行司法职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4月21日,来凤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辅军带领机关部分年轻党员干部前往绿水法庭,实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将学习课堂延伸到基层法庭,极大的丰富了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

在绿水人民法庭,张辅军院长组织机关和法庭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和《湖北省行政问责办法》。在学习中他要求,大家作为年轻的法院干警不仅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还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他特别强调,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重点在学,关键在做,做与学相统一、知与行相统一,积极争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集中学习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法庭文化建设。

绿水人民法庭是湖北省示范科技法庭,浓郁的廉政文化和土家法治文化,以及一张张图片,一句句誓词,一条条警句,融合“公正司法”的艺术浮雕,让它独具特色和感染力。法庭文化中所寓意的法治灵魂和法官秉持忠于职守、执法为民的职业理念,大家深受教育和洗礼。

来凤法院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教育,落实监督检查,给干警印发《准则》《条例》、《湖北省行政问责办法》和《警示教育案例》等读本300余册,开展学习教育专项检查5次,组织全院78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准则》《条例》知识测试,切实把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