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行动:老赖,无论多远,来凤法院都要找到你!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李申忠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06-20 09:38:29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李申忠)6月16日8时,来凤县法院执行局接到鹤峰县容美派出所打来的电话,立即派干警驱车赶往鹤峰,顺利与容美派出所对接,将外出躲债拒不履行的“老赖”潘某进行司法拘留15日来凤法院成功与公安联手,通过公安协助查控被执行人布控,迅速抓获了 “老赖”。

潘某系一合伙协议纠纷案的被告,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便外出四处躲藏,杳无音信,致使案件无法执行。而申请执行人因权利得不到实现,多次到法院讨要说法。

今年6月份,来凤法院决定对潘某司法拘留,请求公安进行网上布控,终将其抓获。

近年来,恩施州两级人民法院致力于破解执行难“大格局”建设,通过不断协调,与当地党委建立多种协助渠道,惩戒“老赖”,而今年5月8日,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恩施州人民检察院、恩施州公安局联合发布的《关于依法打击规避、妨碍、抗拒法院执行违法犯罪行为的意见(试行)》,更是成为搜寻“执行老赖”的一张“大网”,让外出躲避抗拒执行的“老赖”无路可走。法官提醒

各位老赖,请你们认清形势,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否则,当你带上铁铮铮的手铐时,后悔晚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