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连环电话“轰炸”老赖促还款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5-25 16:14:09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近日,在来凤法院执行法官连环电话的催促下,一名“老赖”现身法院,还清了欠款5万元。

姚某诉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来凤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杨某2017年古历十二月十五日之前偿还姚某本金5万元。然而杨某并未如期还款,姚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立案执行后,先后向杨某下达了执行通知书、被告财产令,催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杨某一拖再拖、分文不还。为此,执行法官三不五时就给杨某打电话,敦促其尽快还款,向其讲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杨某不胜其烦,几个月内多次更换了电话号码,但杨某没想到的是,无论电话号码怎么变,总能接到执行法官的“问候”电话。原来,执行法官发现杨某更换号码后,通过查询系统查询和对亲友的走访调查,不管杨某是使用自己的身份证还是他人的身份证办的电话卡,执行法官都能穷尽一切手段拿到杨某的新号码。在执行法官的电话“狂轰乱炸”之下,杨某终于顶不住压力,来到法院,履行了还款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