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被法院冻结 被执行人还贷受限急忙还钱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09-06 11:30:18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拖欠民工工资不还,银行卡被法院冻结无法偿还贷款,可急坏了工程老板李某,近日,被执行人李某主动联系法院偿还了5万元欠款。

2014年2月,被执行人李某以重庆某建筑劳务公司的名义与申请人朱某、王某签订了一份工程劳务合同,将来凤县一楼盘的部分施工交由申请人完成。2017年1月19日,双方进行了工程结算,李某还欠工资36万元未支付。经来凤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分期还款协议,协议规定今年7月31日前应支付5万元,但限期已过,李某却迟迟未履行还款义务,朱某、王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限制消费令以及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李某始终未到法院申报财产,也未履行义务。执行干警遂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对李某的银行存款进行查询,第一时间冻结了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没过多久,李某主动联系了执行干警,原来,李某在银行有一笔贷款,每个月都要还款,账户被冻结了无法还款,将影响自己在银行的信用。执行干警告诉李某拖欠银行贷款是失信,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同样是失信。除非主动还款,不然不会解冻,还要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在网络和其他公开场所予以曝光,甚至要承担逃避执行的法律后果。面对执行人员的批评教育,李某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对自己漠视法律的行为后悔不已,向法院交纳了全部执行款。执行干警及时通知申请人到法院领取了执行款,该案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