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名单”威力再显 来凤一老赖被曝光后忙还款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10-13 09:09:15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10月12日上午,小许(化名)来到来凤法院执行局。小许告诉执行法官,自己因为危险驾驶案需缴纳罚金,但却玩消失逃避执行,结果被来凤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1日被来凤法院官方微信曝光台曝光,他今天来就是要交清案款,请求法院将他从黑名单中抹去。

执行法官对小许愿意改正错误,履行法律生效判决的行为表示肯定,并告知列入“老赖黑名单”不光是曝光丢脸这么简单,其还将不能获得正常贷款,也不能乘坐飞机高铁,相关高消费要受到限制……在社会生活等多方面都将受到信用惩戒,严重的还将面临刑事处罚。

近年来,为加大执行力度,依法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促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制裁赖债行为,提高执行效率,集中解决“执行难”的问题,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来凤法院已经定期向社会公布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的失信被执行人相关信息。随着失信人名单的公布,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被执行人主动向法院提出要履行债务申请。这一举措不仅有利于解决执行难的问题,更加有利于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