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行动:来凤法院成功办理全州首件“执转破”案件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06-16 08:57:40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6月15日,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作出裁定,受理来凤楚天民族商贸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这标志着来凤法院移送的全州首件“执转破案件”成功办理。

今年5月,来凤法院在执行来凤楚天民族商贸有限公司作为被执行人的系列案件中,查明,来凤楚天民族商贸有限公司已于2016年10月歇业,其现有实际资产不足300万,而有生效法律文书的债务数额已高达1100多万,已经明显缺乏清偿能力,被执行人书面同意将相关79件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

来凤法院合议庭评议认为,来凤楚天民族商贸有限公司系企业法人,其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符合法律规定的破产条件,决定将该系列案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第二条、第三条规定移送恩施州中院破产审查。6月15日,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作出裁定,受理该案的破产申请。

2017年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之年,来凤法院高度重视,不断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多次组织执行局干警学习《网拍若干规定》、《执转破若干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今年4月25日成功完成了全州首件网络司法拍卖,推动执行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来凤法院通过给予人财物的全方位保障,全面构建起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大格局,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