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酒不吃吃罚酒 拘留两小时后老赖履行义务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3-19 09:29:25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任凭执行法官释法明理,讲明利害关系,被执行人黄某始终不为所动。终于,在被关进拘留所两个小时后,其母亲将10050元标的款交到执行法官手里,这才被提前解除拘留。

   被执行人黄某与其前妻向某某在来凤县法院的调解下于2017年11月达成离婚协议。根据协议,黄某应向其前妻向某某补偿20000元,其中10000元折抵向某某给小孩的抚养费,另外10000元须于2017年11月30日前向其前妻支付。调解协议生效后,黄某以两人还有扯扯为借口,拒不履行义务,向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来凤县法院多次向黄某释法明理,黄某置之不理。3月14日,来凤县法院执行局对黄某实施司法拘留强制措施。被关进看守所两个小时后,黄某就给其母亲打电话把执行款项交至来凤县法院,案子执行到位,黄某被解除拘留。

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是每一位被执行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有能力履行而不履行义务的行为不仅侵害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来凤县法院也将会继续加大对拒不执行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法律权威和尊严,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