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经历我都很期待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彭慧玲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06-06 16:15:05

“你好,请问是不是彭慧玲?我是来凤法院政治处的,现在通知你3月31日上午九点半在法院四楼会议室报到。”电话一挂,还没来得及高兴几分钟,我就连忙打开电脑订回来凤的车票了。那一天,走到法院大楼前时,我停下了脚步,抬头盯着那神圣的国徽数秒,顿时心潮澎湃,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进了湖北省来凤县人民法院的大门。自打进了这门后,我想我的人生要发生“变化”了······

开完会后,政治处把我们分到了各个部门,我光荣的加入了法警大队。

上班的第一天,同事们都很热心的给我介绍工作,带我熟悉工作环境,我们的法警队长也说了很多注意事项,我清楚的记得她给我强调要摆正工作态度,积极学习同事们良好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应该要怎么样怎么样······因为我们这次的考试是法院系统第一次雇员制考试,很多人都觉得我们是随便请来的合同工,多多少少也会谈论到我们的工资及待遇,说实话,我自己也没底,虽然我们这次考试有些方面比考公务员考试还要严,但我们永远逃不过“雇员制”这三个字。我想,不管别人怎么说,我做好我分内的事就好了。所以,我下定决心,要认真工作,不能让别人觉得我们这些“雇员制”比别人差。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法警队的工作很简单很轻松,其实不然。群众来法院第一个看到的就是我们,面对形形色色的人们我们都要微笑面对,尽我们最大的能力去帮到他们,不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为一句口号。每天差不多上百号的人来法院办理各种事物,我们除了要他们做好登记、随身物品过安检、人做安检外还要指引他们去哪、联系他们要找的法官、给其他单位来送资料的人和快递员开门、维护大厅的秩序、处理突发事故等等。我们这一环节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开庭的时候,要是因为我们安检不到位可能会出现严重的后果,所以所有法警队的同志都很认真、谨慎,不敢有一丝丝的大意。

每次刑庭开庭有犯罪嫌疑人的时候,我们就要去看守所提人,由于法警队缺人手,我经常有机会和他们出去提人。记得第一次去看守所,犯人出门的时候,说实话我很紧张,虽然之前读的是警校,即使学的是狱政管理,可我之前没实习过,也没见过真正的犯人,更没接触过。顿时脑袋一片空白,后来我才反应过来,其实我不需要押犯人,有老同志在呢,哈哈,多看看老同志,在实践中学习吧。

人生中的第一次开庭我坐在旁听席,巡视周围后,无形的力量将我的注意力拉到了犯人和法警身上,我发现同事很认真的看着犯人,犯人的一举一动我们都要特别注意。不过经过几次开庭,我发现现实和电视剧里面的是有差距的,犯人并不是那么可怕,或许是法庭的威严和神圣让他们安静了。

前几天有幸参加了执行局全员出动的活动,在这个活动中抓了人、感受了飞快的警车、见到了审被告、带被告检查身体、听被告说她内心的苦水、送被告进看守所。整个过程和被告在一起,除了看管她不乱来、防止她自残外。更让我觉得懂法的重要性了。 

不到一个月的工作时间,我学到了很多很多的东西。改掉了之前在外面上班的懒散习惯,有脸盲症的我认识了很多很多的同事(没办法,总不至于来访的人找法官而我不认识法官吧),学会了因人而异的处理事情。现在的我在工作之余也会看看法警的相关书籍,认真学习知识,理论结合实际运用到工作之中。我觉得我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努力做得更好。对了,听说每年的九十月份有一个法警培训,我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那样在法警队上班的我在各个方面就可以更专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