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黑名单影响上市 公司老总主动履约

编辑: 来凤县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来凤县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6-07-18 10:49:43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 “叮咚”, 7月8日,来凤法院执行法官收到一封手机短信,“26万元的执行款已经打过来了,以后法院这边有什么事我们都全力配合!”

随后,执行法官的电话响起,“张法官,判决书规定的义务我们已经履行了,能把我们公司从黑名单上撤下来吗?我们公司最近要上市,上黑名单了非常受影响啊。”武汉A机械公司的负责人一改之前嚣张的态度主动要求履行生效判决义务,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终于执结。

武汉A机械公司因与吴某买卖合同纠纷,判决生效后,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吴某申请执行后,来凤法院主管执行工作的张少民院长多次前往武汉调解、劝说,然而A公司态度十分恶劣,拒绝履行生效判决文书,逃避执行,还叫嚣“法院想怎么办就怎么办,我们无所谓”,使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为此,来凤法院依法将A公司纳入到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一个星期后,因上失信“黑名单” 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市场准入、融资信贷等方面受到限制,直接影响到了企业股票上市、发行债券。A公司日常经营受阻,无法开展业务,该公司老总主动打电话给执行法官要求清偿欠款,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