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利用网络查控破解执行难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5-16 15:32:03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人难找,钱难查一直是困扰执行的难题,来凤县法院充分利用网络查控,高效执结了一批老案、难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推动执行工作顺利开展。

南京某旅运服务有限公司与谭某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一案,该公司被判赔付谭某4200元。来凤县法院执行局受理该案后一直未联系上该旅运服务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而前往南京实地查找所产生的公务差旅费势必会远远超出执行标的额,且不一定能将该案执行到位。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进行大数据对比,最终锁定该公司在某商业银行开设的账户并将其冻结。该公司法人随后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履行了义务,案件顺利执结。被执行人刘某某与林某某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判定刘某某偿还林某某6000元。执行干警通过调查了解到刘某某长期在外打工,且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后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查询到被执行人刘某某在某银行有存款,随即对该账户进行冻结划拨,该案最终执结完毕。

以上两起案例只是来凤县法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执行效率的一个缩影,网络查控在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作用方面会越来越突出。来凤县法院将会用足用活用实各项执行措施,最大限度维护和实现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