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20-07-30 11:31:08

7月30日,来凤县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和读书报告会,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全员总结.png

在中心组学习活动中,党组成员、副院长夏大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综述》,传达了来凤县第二次意识形态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本院2020年度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少民传达了《省高院关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议纪要》文件精神,通报了《来凤县人民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清单》。

在专题读书报告会活动中,来凤县法院督察室主任孔彬彬从出台的背景和意义、重点条文及法律适用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进行了讲解,为全体干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读书报告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代表院党组总结本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田胜国通报了上半年全州及本院审判运行态势,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向建桦通报了本院2020年上半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党组书记、院长舒业树从服务大局有担当、立足审执有作为、队伍建设有成效三个方面对本院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指出当前本院在案件质量、工作亮点挖掘、司法为民意识、纪律作风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工作,舒业树院长强调:一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两个坚持”、“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三个规定”专项整治活动。做好迎接中院和县委巡察办专项巡察准备工作,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二是坚定不移服务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推进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加强两个一站式建设,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服务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来凤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法院力量和法院智慧。三是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四是狠抓审判执行工作。坚持案件审理效率和质量两手抓两手硬,不断加强审判管理,着重在提升案件质量上多下功夫。推进四类案件集中攻坚执行活动,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加大对民生、安普罗等重点案件的审理力度,争取早日结案。做好扫黑除恶“六清”工作,打好扫黑除恶收官之战。深入挖掘工作特色和亮点,形成来凤法院审执工作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