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执行和扫黑除恶工作

编辑: 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08-30 11:20:50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8月30日,来凤县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执行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

会议首先研究了《来凤县法院“决战五十天,评估全过关”活动实施方案》相关事项,对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执行卷宗核查及电子扫描、执行局车辆、人员配备、大力开展执行攻坚和执行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党组书记、院长舒业树要求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到执行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要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按照党组对执行工作的安排部署抓好落实,确保顺利通过评估验收,坚决不拖全省和全州法院的后腿。

8.30.jpg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汇报。会议认为,我院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发动工作开展不力,统筹安排不到位,宣传声势不浩大等方面问题。

党组书记、院长舒业树要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要严格按照省高院、州中院检查督办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明确各自职责,安排专人负责,确保此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一是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要切实把这项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广泛动员全院各部门参与进来。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统筹安排各部门工作,确保专人有专责,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工作安排有内容,过程检查有痕迹,考核评估能过关。三是学深悟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对黑恶势力犯罪定性要准确,法律适用要正确,审慎办好每一起案件。对黑恶势力犯罪加大打击力度,快审快结,确保案件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好法治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宣传,深入社区、学校、贫困村、企业开展法治教育。通过庭审直播,主动邀请人大、政协、群众、媒体代表旁听庭审等形式发挥好典型案例的教育意义和警醒作用。将典型案例通报和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文件精神的学习纳入到党组中心组必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