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召开法官联席会议“把脉”疑难案件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3-30 15:03:37

mmexport1522294136948.jpg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3月27日,来凤县法院第三审判团队召开法官联席会议,此次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大胜召集,全体在家民商事员额法官参加。

此次联席会议的主要内容为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在联席会议上,各位法官围绕案件的事实和证据认定及程序充分发表了自己意见,并由审管办记录在案。通过此次联席会议,查找出案件本身存在的一些瑕疵,为完善信访案件化解方案,进一步做好当事人的释法明理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为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落实司法责任,来凤县法院创新审判管理模式,建立法官联席会议制度。法官联席会议的工作职责是研究疑难复杂案件、新类型案件、群体性案件和社会各界关注度较高案件;研究审判中遇到的法律适用问题;邀请专家学者与法官交流;对案件审判质量、效率和审判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把脉”;组织开展业务学习,增强法官司法能力等等。

法官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提高了全院审判工作水平,使案件达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为进一步提高案件审判质量提供了专业性的指导平台,为法官学习、讨论和交流审判实务架设了一个沟通桥梁;使法官能够在繁忙的审判事务中有机会更新、充实各种业务知识,为进一步提升法官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审判效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