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法院舒业树院长调研指导人民法庭工作

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20-07-15 09:55:58

7月15日,来凤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舒业树到三胡、旧司两个人民法庭检查指导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田胜国陪同调研,三胡乡、旧司镇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

舒业树院长首先检查了两个人民法庭的庭容庭貌、安全保卫、疫情防控和汛期值班值守工作,详细听取了两个人民法庭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法庭当前工作当中存在的困难及审判执行和诉调对接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党委政府对县人民法院及法庭工作的意见建议。

舒业树院长指出,基层人民法庭是人民法院工作的前沿阵地,承担着化解纠纷、排除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职责。各人民法庭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服务好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开展好执法办案工作。多动脑筋,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在化解矛盾、定纷止争上多下功夫,寻求多元化化解矛盾纠纷。要树立争先晋位意识,创造性开展工作,坚持公正司法和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