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信守承诺还钱 执行法官灵活执法获赞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4-18 15:55:28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李法官,我钱凑齐了,今天就到来凤把钱存到法院的账户,谢谢您!”被执行人黄某军主动联系来凤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李申忠表示要履行义务,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他还要感谢执行法官。

事情还得从一起借款纠纷案件说起。被执行人黄某军与蔡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黄某军偿还蔡某借款35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该案一直未执行到位。来凤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李申忠通过调查了解到黄某军妻子名下有一套商品房,遂将该房屋查封。考虑到该房屋价值与执行标的悬殊巨大,如若拍卖势必会损害被执行人合法权益,然而不拍卖该房屋则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也无法得到保障。被执行人黄某军向来凤县法院执行局申请解封该房屋,以便自己能够将房屋出售从而履行义务。房子解封了黄某军要是转移财产了怎么办?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会不会受到损害?几经思忖,出于对被执行人的信任,李申忠决定解除对该房屋的查封。

房屋解封后,黄某军将房子出售,偿还了银行的贷款,并主动联系李申忠履行了义务。黄某军还将剩余的钱用来开了餐饮店,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如果不是李法官解封了我的房屋,没有把我打进黑名单,我的处境也不会有转机,更谈不上再开店做生意了,谢谢李法官!”履行了义务的黄某军,终于能够身心轻松地过好自己的美好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