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法院积极协助兄弟单位执行获好评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李申忠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04-27 09:40:20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李申忠)“感谢来凤法院鼎力协助,没有你们的帮助,这个结果我们想都不敢想,真心希望以后能来我们黄梅县法院来参观。”黄梅县法院法官紧紧握着来凤法院干警的手,表达诚挚的谢意。

  4月26日上午,黄梅县法院的两名执行官匆匆来到来凤法院执行局,希望协助执行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了解案情和来意后,该院执行局李法官立即带队与黄梅县法院干警冒着大雨一起前往白岩村执行该案。

  经过多方打听,两地法院干警终于见到了案件的被执行人粟某。来凤法院干警首先亮明身份,并讲明来意,希望粟某能够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尽早案结事了。粟某表示现在生活困难,分钱没得。为了寻求案件突破口,李法官主动与粟某交流,刚柔并济、因势利导,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努力,粟某终于和对方达成和解协议,并按和解协议先支付10000元。

  此次协助执行中,来凤法院干警良好的风范得到了黄梅县法院的一致认可。对于外地法院委托事项,不管是送达、调查,还是执行,来凤法院干警一直以来都是本着“全国法院一盘棋”的思想,对其他法院要求协助案件,积极配合,多次受到委托法院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