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窃寺庙功德箱 男子被判有期徒刑十个月

时间:2015-02-02 09:29:09

   2015-01-31 14:29:05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三版 | 作者:邓敏 余耀西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平市一名90后男子连续多次盗窃寺庙功德箱,获赃款5000余元。近日,桂平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处被告人全少文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8月5日至9月1日,被告人全少文连续四次窜至桂平市西山风景区某寺庙,盗走功德箱内的钱款5004.4元。同年9月1日,全少文被西山风景区保卫科人员人赃并获。案发后,公安机关将赃款518元发还给桂平西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另有4486.4元已被全少文挥霍。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全少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公共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盗窃罪。被告人全少文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依法可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全少文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