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王征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5-23 16:10:27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5月23日,来凤县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组织开展五月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主持活动,党组书记、院长舒业树给全体干警上党课。

廉政看电视.jpg

全体干警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随后又集中学习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人民法院落实<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的实施办法》及《人民法院落实<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田胜国副院长通报了本院1-5月审判运行态势,监察室负责人孔彬彬同志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伟宣读了《来凤县人民法院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并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党风廉政纪律三个方面对全院干警提出具体要求。

老大.jpg

   舒业树院长要求全体干警要从警示教育案例中汲取教训,加强自身修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一名忠诚干净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再立新功的新时代法院干警。在十九大专题党课辅导中,舒业树院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公正司法的践行者”为题,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新使命的内涵,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弘扬法治精神和公正司法为民的必然要求。舒业树院长要求全院干警一是要政治过硬。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对党忠诚老实,公正廉洁司法。二是要纪律严明。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不放松,严肃考勤、会议、庭审、执行等各项工作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坚决杜绝“四风问题”。三是要业务突出。严格按照党对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要求,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司法能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为中心大局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