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法院精准扶贫雨中行

编辑: 来凤法院办公室作者: 吴恩宇来源: 来凤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6-04-25 18:15:25

(来凤法院 吴恩宇)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工作部署,打赢扶贫攻坚战,4月14日,来凤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辅军,纪检组长杨如斌一行深入绿水镇田家寨村,与村镇干部、困难群众深入交流,共谋脱贫之路。


 张辅军院长一行首先来到村委会,向村干部详细了解扶贫落实情况。为鼓励贫困户大力发展养殖业和种植业,经法院党组研究,决定对12户贫困户给予一定的奖励,共计资金1.2万元,同时村委会维修资金五万元也已经落实,相关工作将会尽快开展,预计在五月底前完工。张辅军院长还询问了公路建设申报进展、危房改造项目落实情况,特别针对村里的农产品种植和自来水问题,张辅军院长现场打电话与有关部门联系,并承诺下次会与县里相关领导进行实地考察。


随后,张辅军院长一行冒着雨来到了危房改造户何金玉老人家,与老人亲切交谈,“您身体还好吧?”“您儿子最近有没有联系您?”“您几个孙子读书情况怎么样?”了解的同时,张辅军院长将带来的捐赠衣物递给了老人,并叮嘱旁边的年轻干警要多到困难群众家中看看,尽力帮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聊到自己家庭的困难,何金玉老人不禁抹起了眼泪,张辅军院长安慰道:“老人家您别急,慢慢来,有什么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


 张辅军院长还与绿水乡政府领导,就田家寨的帮扶情况进行了交流,要求对贫困户的各种帮助,在政府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尽快落实,绝对不能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