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召开打击拒执罪专项行动联席会议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李申忠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8-05-25 16:15:02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李申忠)5月24日,来凤县打击拒执罪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在县政法委召开。县委常委、副书记洪家进主持会议,副县长、公安局长牟林炎、县检察院检察长田崇忠、县法院院长舒业树、公检法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40.webp (1).jpg

    舒业树院长在发言中指出,2018年是“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行动的最后一年,法院把执行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确保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得到实现,推进诚信社会和法治来凤建设。舒业树院长简要通报了来凤县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及打击拒执罪的相关要求、司法解释和有关规定,宣读了《关于办理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实施方案》,并对县委、政法委、公安、检察机关支持法院执行工作表示感谢。

640.webp (2).jpg

副县长、公安局长牟林炎、县检察院检察长田崇忠表示将在信息共享、人员临控、抓批捕、起诉等等方面大力支持法院执行工作,严厉集中打击一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犯罪分子。

县委常委、副书记洪家进对来凤县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切实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是落实依法治国,营造司法公正、司法为民氛围的重要举措,关系到人民群众对我县政法工作的信任度、满意度。全县政法机关及各有关职能部门一定要紧密配合,建立打击拒执犯罪的长效工作机制,形成打击拒执罪合力,保持打击拒执罪的高压态势,推进执行环境的改善,最终有效破解执行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