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一男子因家庭矛盾将岳父砍伤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02-22 14:42:13

夫妻之间吵架闹矛盾,本可以坐下来协商解决,疯狂的丈夫竟携带砍刀去妻子娘家,将岳父与妻弟砍伤,既伤了和气又触犯了法律。近日,来凤法院审结了这起刑事附带民事的故意伤害案。

覃某与周某于2015年结婚,婚后经常为生活琐事争吵、打斗,偶有家暴行为,期间育有一子。2016年8月8日,覃某与周某又因琐事发生口角,继而发生打斗,周某被打后回到娘家。次日,覃某将家中的砍刀磨锋利后装进一蛇皮口袋,骑着摩托车来到其岳父家。

到周父家门口后,覃某拿出携带的砍刀进入屋里,要求坐在沙发上给孩子喂奶的周某跟其回家,周某不从,覃某便用刀背砍向周某背部,周某的妹妹随即上前抱住覃某阻止其砍人,但被覃某挣脱。周某的弟弟、父亲闻讯赶来,周弟持铁铲、周父持剔骨刀与持砍刀的覃某发生械斗,覃某在打斗过程中致周父轻伤二级、周弟轻微伤,后离开现场。

2016年8月25日,来凤县公安局接龙桥派出所民警在来凤县武汉大道黔龙建材城路段一辆黑色小车内将覃某抓获。

来凤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覃某持械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一人轻微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一个月,赔偿周父经济损失人民币一万三千元,赔偿周弟经济损失人民币七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