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导致停电 来凤法院秉烛庭审

编辑: 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11-06 15:21:31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王征)11月6日上午,来凤法院审判庭和调解室内烛光摇曳,法官们借助微弱的烛光,如期开庭审理了一起起案件。

06.jpg

接连两天的大雨导致来凤县城部分区域停电,由于天色阴沉室内能见度非常低,审判庭内几乎是一片漆黑。上午8点40,民一庭袁志平庭长来到审判庭,发现电还没来,事先已通知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前来开庭。为了免除当事人在雨中来回奔波之苦,减轻当事人的诉累,袁法官当机立断,决定将审判庭搬到自然光较好的调解室,又点燃了3支蜡烛,分别竖立在法官、书记员、原告和被告面前,庭审在摇曳的烛光中如期进行。与此同时,来凤法院其他审判庭内也亮起点点烛光,来凤法院的法官们克服困难,创造条件,靠着微弱的烛光,法官们仔细阅读着庭审材料,书记员奋笔疾书,使原本严肃的庭审被抹上了几缕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