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钱后非法拘禁赢家 来凤三男子获刑

编辑: 法院办公室作者: 司欣梅来源: 法院办公室 时间:2017-12-22 11:24:46

来凤法院网讯(通讯员 司欣梅)赌博输了钱就怀疑对方“出老千”,纠集他人殴打、非法拘禁赢钱者,这种黑帮电影里的情节居然在现实生活中上演。近日,来凤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2017年6月4日下午,被告人张某知其母亲与聂某等人玩”三公”赌博输了几万元钱,便怀疑聂某设局“出老千”骗了自己母亲的钱。

次日5时许,张某通过他人得知聂某去向,决定去找聂某。张某邀约被告人陈某、张某干及两名男子在他人带领下来到来风县翔凤镇某洗浴中心,并在该洗浴场所一房间内找到聂某。

张某等人以聂某与张某母亲赌博时“出老千”为由对聂某进行殴打,随后张某等人又将聂某带至来凤县翔凤镇凤仪佳苑张某的家中,并询问聂某是否“出老千”,聂某表示否认。张某等人见状又对聂某进行殴打,期间张某用塑料凳对聂某进行殴打。

随后张某、张某干、陈某三人又将聂某带至来凤县翔凤镇武陵山水宾馆一房间,并要求聂某补偿8万元现金才让其离开。期间聂某趁三人不备时发短信向朋友求救,其朋友接到信息后报案。

当日13时许公安民警在武陵山水宾馆房间内解救出聂某,并抓获被告人张某、张某干、陈某。案发后,被害人聂某对被告三人作出谅解。

来凤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张某干、张某非法剥夺他人自由,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被告人陈某、张某干、张某在拘禁他人过程中殴打被害人,从重处罚。三被告人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可从轻处罚。三被告人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酌情从轻处罚。综上,被告人陈某、张某干、张某犯非法拘禁罪,分别判处三人有期徒刑十个月,宣告缓刑一年。